当前位置:首页->教师天地->教师风采
【关爱学生幸福成长】笔墨飘香润心灵 横竖撇捺涵素养------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举行教师规范书写活动
次 

  中国汉字,博大精深,它美在其形,深在其意。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,彰显审美意识,扎实教师基本功,我校举行教师规范写汉字活动,进一步营造了写规范字的浓厚氛围。

  练字,是对于和谐美的一种追求,横竖撇捺折钩提,在不同人的手中,组合出来的形态各不相同。老师们能静下心来,认真地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,所写字体或大气、或清秀、或刚健,尽其所能地展现自身硬笔书法的才能,充分展示了明珠学校教师扎实的书写基本功,表达了明珠教师对书写中华文字、应用中华文字的热情。

  横挑千钧竖含情,撇展师魂捺生风。我校教师将以此次规范字书写活动为契机,继续夯实教学基本功,不断锤炼自己。学校也会把书写规范字形成常态,将书写规范字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。

图文丨谢培  宋军霞

编辑丨李小坤

审核丨郭素琴

审发丨杨艳芳

版权所有: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