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->教师天地->教师风采
【关爱学生幸福成长】最美十月,“语”你同行 ------明珠实验小学一年级语文组开展听课及教研活动
次 

 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,促进青年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的提高,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一年级语文学科听课及教研活动。

 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。一年级的小学生刚刚结束幼儿园的轻松课程,他们活泼好动,好奇心强,要想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教学过程中,老师们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,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,如歌曲导入新课,编儿歌帮助学生理解记忆,利用精美的课件将繁琐的知识一目了然地呈现,拼音字母手指操等,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,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。

  孩子们刚刚入学一个月,从他们学具的摆放、端正的坐姿、标准的读书姿势及朗朗的读书声中,我们感受到了老师们平时工作的用心。

  每节课听课结束后,郭素琴副校长都会带着老师们进行集体教研活动,大家你一言,我一语,在交流中收获着彼此的成长。郭校长在给予老师们充分肯定的同时,也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,为老师们今后的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。

  此次听评课活动,大家互相学习,取长补短,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、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,相信在未来,明珠的课堂会更加精彩!

图片丨教务处

文字丨张玮

编辑丨李小坤

审核丨郭素琴

版权所有: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