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->教师天地->教学研究
【关爱学生幸福成长】快乐启龙年,智慧大闯关------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无纸笔测试
次 

  窗明几净笔墨香,书声琅琅又一年。为落实“双减”政策,进一步贯彻落实“五育并举”育人机制,做到减量不减质,多维度、全方位科学检测师生一学期以来“教”与“学”的双向效果,让学生享受获得知识的愉悦,获得自我价值的认同感,2024年1月16日,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试活动。

  “语”我同行

  本次语文设置了识字和朗读两大板块,测试项目为“字词大闯关”“朗读我能行”“背诵大比拼”等。孩子们积累丰富,准备充分,展现了扎实的语文功底和语文素养。

 

  “数”你最棒

  生活化的数学,是最有趣的。结合一二年级孩子年龄的特点,我们设置了“火眼金睛”“心灵手巧”“趣味乘法”等关卡。孩子们在实践中将数学和生活更紧密地联系起来,用游戏的形式,既检测了学习情况,又体会到了学习数学的无穷乐趣。

  不以纸笔定能力,虽无笔墨亦飘香。本次无纸笔测试给了同学们一次集趣味性、学习性、体验性于一体的美好体验,让教师对孩子有了全方位的综合评价,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,减负不减责。明珠实验小学将以“双减”政策为导向,进一步贯彻落实“五育并举”育人机制,通过多元评价,让每个孩子都能站在自信的起点,朝气蓬勃,茁壮成长。

图文丨教务处

编辑丨李小坤

审核丨郭素琴

版权所有: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