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->教师天地->教学研究
【关爱学生幸福成长】有“备”而来促提升,潜心教研行致远 ——明珠实验小学学期初检查教师备课
次 

  “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”备课是教学工作的起点与基础,是对整个教学活动的预设,是高效完成教学任务的重要环节。为促进教学工作有序、有效进行,为全面了解各科教师对教育工作的完成情况,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,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使教学常规工作常态化、规范化、细致化,开学初明珠实验小学对教师备课进行了全面检查。

  老师们的教案思路清晰、书写工整,板书设计简洁明了,能够根据新课标的理念、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,设计教学环节和学习任务。

  教师在书上的备课不仅字体工整,而且要点清晰,紧紧围绕核心目标设计教学环节。

  从备课检查发现,全体老师都能超周备课,备课项目齐全,过程具体。教师备课细致,做到备课标、备教参、备教材、备学生、备研学问题设计和作业设计,对学生的认知起点研究得深、对教学过程中学生的思维预见得透。每节课后从课堂的不足、学生课堂表现、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反思,为下一堂课做好充分准备。

  好的开端,是成功的一半。每一份规范细致的教案都是我校“高标准、严要求”的教学宗旨的体现,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,一次促进。相信开学伊始的这次备课检查活动,为接下来如何更合理、更高效地备课和教学指明方向。

图文丨教务处

编辑丨李小坤

审核丨郭素琴

版权所有: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